回頭再來說念佛的宗旨    了脫生死要緊    我們的身是從那裏來的 ?   父母生的    其實跟父母無關

 

父母又是誰生的     阿公阿婆往上推    至無數劫以前說不完    所以說我們的本體在還沒有虛空時就

 

了   算算如何去解釋    虛空與佛    虛空與佛在未有未空時就有了    我們的本性  天然的

 

大家都有靈明覺體   它不染  不垢     只此[一念]這就是無數劫以來的[無明]

 

現在知道這一念的人很少    大家都認定身體    身從那裡來   身從無形中生   無形生出有形

 

有形變化種種差別相    這就是千百億化身     變出無量無邊的身來     所謂異類眾生種種濕生

 

化生......等等 體從那裡來? 從一念中來  那一念的變化不可思議 假如今天大家會念佛

 

能夠〔打的念頭死  生死一時休〕六祖曾告知修行要知道念 〔念〕是什麼意思 

 

不知道的人念〔阿彌陀佛〕  這就是念 但是念要無念才是真念  無念的念才是我們的本體

 

你們會看經 會說法  知道念佛 法師也會告訴你們要知道念阿! 念佛就好 說話也是念

 

念佛也是念 但念有一個是真念 有一個假念  真假要分明 修行才有宗旨  世間有情與無情

 

有形與無形 動念與靜念 都是念 到底要認那個念? 看經要知道念的真理

 

   禪宗高峰妙禪師教人死念    死念什麼 [ 阿彌陀佛 ]    佛是誰?

 

那是對下根下智的人講不通     不得已才用念佛是誰提出念頭

 

我師父上圓下瑛老和尚從大陸來台弘法 我今天能拜他為上師

 

就是他來台灣講經說法 我那時是十四歲的小孩子就親近上師

 

聽他用福州腔說的國語  土腔重 把〔念佛是誰?〕當成念佛吃水

 

是誰? 吃水國語客家語音聲近 但失之毫里差之千里  

 

一個是念佛是誰  一個是念佛吃水 這下糟了  

 

所以獅頭山有位老尼師也來聽法師說:〔念佛要吃水〕

 

所以那位老尼師日日念佛配水 喝得全身像冬瓜獅頭面瞇瞇眼

 

 我問:〔老尼師妳怎麼這樣?〕

 

尼師:〔念佛要吃水喔!〕

 

〔不對了!〕

 

尼師:〔念佛要吃水 怎麼會不對?你會比他更知道嗎?〕

 

結果我反被她喝的沒話講

 

〔不是的! 我解釋給妳聽 念佛要知道什麼人會念佛 不是教妳

 

念佛要吃水 妳會吃死的 〕

 

尼師:〔念佛吃水才會往生西方〕

 

  〔是! 是!妳現在就要往生了 〕實在錯的離譜 準死的了

 

往生不是往生西方 而是到閻羅王那兒報到 

 

所以我們修行要明嘹一個宗旨 宗旨不明嘹就像那位老尼師

 

枉死了還不知道怎麼回事  要知道念 知道念就是要知道念體

 

我們的身體無形中動一念 再配合父母的因緣 好了 有身體了

 

第二念有分別心 有了分別就有變化 如政治一樣 國民黨 民進黨

 

共產黨一人一個心 千百億化身 所以是我們的六識的差別

 

眾生的業力好厲害 本來無形 化出有形 有形化出差別相

 

身從那裡來? 從智光 故說:〔諸法無我 萬相皆空〕

 

本來無的東西 突然有了身 而依心生 諸法又無我

 

世間一切萬法 沒有阿! 連自己身體也無阿!

 

有什麼呢? 我們的智光不動 智光一動就是無明

 

無明就是幻影 身既沒有 心也不實在 不是虛空嘛? 所以萬相皆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js326 的頭像
    mjs326

    法印

    mjs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